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 202401/22

    蔬菜花卉所在2023年度全院研究所评价中喜获人均实力第一

    1月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蔬菜花卉研究所在2023年度研究所评价中喜获人均实力第一、发展速度第二、发展实力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

  • 202401/19

    蔬菜学界丰碑,立德树人灯塔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蔬菜学家方智远先生离开我们已有一年。作为相识于20世纪80年代的忘年交、奋斗于农业科研的老战友、共事于同一支部的新同志、倾心于学术思想的仰慕者,我对先生的离世仍未释怀。每当走过试验田、路过实验室办...

  • 202401/19

    方智远院士主编的《中国结球甘蓝》正式出版

    今天(1月20日)是方智远院士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由方院士主编的《中国结球甘蓝》正式出版发行。我们编委会以此完成他临终的嘱托,实现他晚年的心愿,纪念我们敬爱的先生!

  • 202401/17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德丰种业有限公司签约

    1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德丰种业有限公司“南瓜分子育种联合研发”项目签约仪式在太谷举行,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翟研宁、南瓜育种课题组长王长林,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四级调研员孟烨,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立中,太谷区副区长陈...

  • 202401/17

    张兴旺副部长调研我所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平谷园区

    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科技司司长周云龙、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雷刘功一行调研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平谷园区建设进展,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平谷区政府、蔬菜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 202401/17

    蔬菜花卉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1月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王芳主持。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各支部党员线上集中参会。

  • 202401/17

    蔬菜花卉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2日,蔬菜花卉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

  • 202401/16

    日本代表团莅临蔬菜花卉所植物新品种测试课题组学习DUS测试数据分析技术

    1月15日,日本农林水产食品产业技术振兴协会创新事业部永田明部长和柿内久弥首席研究员莅临蔬菜花卉所植物新品种测试课题组专程学习DUS测试数据分析技术,新品种课题组组长、正高级农艺师杨坤、付深造博士、任君博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 202401/12

    蔬菜花卉研究所植物新品种测试课题组喜获国家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资质

    近期,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植物新品种课题组)通过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能力验证、文件评审和现场评审,成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CASL)合格证书,具备玉米、辣椒、结球甘蓝、黄瓜和菜豆5种作物的种子真实...

  • 202401/08

    蔬菜花卉研究所揭示CsMLO8/11调控黄瓜白粉病抗性新机制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葫芦科蔬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和蔬菜功能基因组创新团队合作在黄瓜白粉病抗性分子机制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通过基因编辑验证CsMLO8/11负调控黄瓜茎蔓白粉病抗性,鉴定到其互作蛋白CsCRK2 和 CsRb...

  • 202312/30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2024年新年贺词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2024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一年的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们致以新年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研究所发展的各级领导致以衷心感谢!

  • 202312/29

    我所156个蔬菜品种亮相2023海峡两岸种博会

    28日上午,2023厦门种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厦门)种业博览会(下称“海峡两岸种博会”)在厦门市翔安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示范园盛大启幕。所长张友军、副所长张扬勇等出席会议。

  • 202312/29

    蔬菜花卉所所属企业中蔬生物公司获批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23 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公示名单,中蔬生物科技(寿光)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公司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 10%的利好政策。

  • 202312/28

    《中国蔬菜》再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蔬菜》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第10版)之园艺类核心期刊。

  • 202312/28

    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举办

    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生元旦晚会于2023年12月27日晚在所大报告厅举行,晚会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会协办。学生们表演了青花瓷、地里热舞、相亲相爱等节目,并穿插游戏和抽奖环节,参与师生30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 202312/27

    祝贺《园艺学报》入编2023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由中国园艺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园艺学报》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第10版)之“园艺类”核心期刊。

  • 202312/26

    葫芦科蔬菜遗传育种团队研究发现黄瓜成株期耐热性新基因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葫芦科蔬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在黄瓜成株期耐热性候选基因挖掘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从88份黄瓜核心种质中鉴定出18份极端耐热种质和28份极端热敏种质,在全基因组范围内鉴定到5个与黄瓜植株热胁迫响应相关的QTL...

  • 202312/26

    蔬菜花卉所开展助力江苏东海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中国农科院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推进乡村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联合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江苏省级农高区管理办公室、东海县花卉研究推广站等单位,在东海县举办了东海切花菊...

  • 202312/25

    Advanced Science | 张友军团队揭示烟粉虱多不饱和脂肪酸营养合成机制

    近日,国际综合性Top学术期刊《先进科学 (Advanced Science ) , IF=15.1》在线发表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蔬菜虫害防控创新团队的最新研究论文“A horizontally transferred plant...

  • 202312/23

    南宁市刘宗晓副市长一行到蔬菜花卉所调研

    12月22日,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宗晓、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欧桂兰、青秀区副区长毛鑫、武鸣区副区长黄海珍等一行9人到蔬菜花卉所调研与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出席座谈会,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相关处室、创新团队和所属企业负责人参...

1 2 3 4 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