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2019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1.拟招生人数及复试分数线:
我所2018年招生指标为57人,其中全日制38人,非全日制19人。2019年已招收推免生6人,本次复试拟录取51人。

序号

专业

单科=100分

单科>100分

总分

1

蔬菜学

45

85

315

2

观赏园艺

45

85

310

3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45

85

320

4

植物病理学

45

85

310

5

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全日制)

40

80

300

6

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非全日制)

35

70

270

 

2.复试时间:2019年3月21日-22日
  地点: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三楼308会议室,综合楼111会议室。
3.复试内容及办法: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3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三部分。
4.日程:
       3月21日  上午8:30    实验楼2楼报告厅、三楼308会议室——全日制综合面试
                  蔬菜学、农艺与种业(全日制)在实验楼2楼报告厅面试,右侧小报告厅为休息室;
观赏园艺、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全日制)在实验楼三楼308会议室面试,右侧306会议室为休息室。每人准备个人简短介绍(姓名、专业、硕士阶段学习计划),后为中、英文提问环节,请在休息室等候依次面试。
下午2:00    实验楼2楼报告厅——非全日制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内容同上,右侧小报告厅为休息室,请在休息室等候依次面试。

       3月22日  上午8:00海淀医院二层体检中心体检(空腹、自费),请于7:50在体检中心门区找带队老师领取体检表并粘贴照片、填写个人信息。
                  下午2:00    综合楼一层111会议室    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收取资格审查材料。
5.资格审查材料:
    ①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③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④考生简历及自述(见附件,A4纸自行双面打印并填写签字);⑤大学期间成绩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公章);⑥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⑦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⑧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除身份证、毕业证书、学生证、英语成绩原件、成果证明原件外,其他复印件请按序号顺序装订。
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交以下材料:①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复印件应加盖学校公章);②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复印件。
联 系 人:霍伶艳     010-82109514        联系邮箱: huolingyan@caas.cn                                                                 
科研处
                                                                     2019年3月18日

请参加复试的同学请务必填写附件中相关材料,谢谢!!

相关附件

  • 2019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doc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