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研究所合资企业中蔬重庆公司入选第七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基地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第七批重庆市专家服务基地名单,全市共有4家单位入选,经申报审查、考察评估,研究所合资企业中蔬种业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申报的“重庆市铜梁区高品质蔬菜研发专家服务基地”成功入选。


西南中心.jpg

      据悉,重庆市专家服务基地旨在创新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组织引导广大专家利用专业优势,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继续紧缺人才,用于组织专家与基层需要对接,引导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平台。

      中蔬重庆公司于2023年1月正式成立,是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西南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西南研发中心)运行主体。西南研发中心/公司成立后,先后组建了病虫害综合防控、种质资源保护、蔬菜花卉育种和质量检测与标准等8个研究团队,建立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铜梁专家工作站、成渝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铜梁一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平台;引进蔬菜、花卉等品种(材料)1000余个,筛选的20余个甘蓝、黄瓜、西兰花、牡丹等优异品种已进入中试阶段。

      下一步,中蔬重庆公司将以国家种业安全、乡村振兴为使命,加速西南地区蔬菜花卉新品种培育和推广示范,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