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南宁市刘宗晓副市长一行到蔬菜花卉所调研

      12月22日,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宗晓、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欧桂兰、青秀区副区长毛鑫、武鸣区副区长黄海珍等一行9人到蔬菜花卉所调研与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永生出席座谈会,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相关处室、创新团队和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副所长翟研宁主持座谈会。

1.jpg

      刘宗晓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国家种质资源库、蔬菜花卉所生物育种实验室,随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张扬勇副所长介绍了蔬菜花卉所概况以及研究所与南宁市青秀区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华南研发中心的情况。欧桂兰总农艺师做南宁市的蔬菜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4.jpg

      刘宗晓副市长对双方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要从南宁市政府层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双方共同谋划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活动,与南宁市相关科研机构展开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3.jpg

      曹永生副院长指出,中国农科院高度重视院地合作,蔬菜花卉所要充分利用与南宁市深度合作的机遇,建设发展好华南研发中心,使之成为积极服务提升南宁蔬菜产业发展水平、面向东盟国家更好开展科技工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2.jpg

      据了解,2023年7月26日蔬菜花卉所与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华南研发中心。该中心的建成将弥补华南区域研发基地布局的空白,支撑地方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西农业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