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研究所积极谋划西南冬春蔬菜产区主战场 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西南研究中心

      近年来,研究所积极谋划西南冬春蔬菜区品种选育与推广示范工作,大力开拓中蔬种业市场。2022年,研究所与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西南研究中心,并成立中蔬种业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中蔬重庆公司的成立将为后续加快实施蔬菜种业振兴,推动重庆及周边地区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有效支撑稳产保供提供支撑。


1.jpeg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西南研发中心召开任职会,宣布中蔬种业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蔬重庆公司)总经理任职决定。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副所长翟研宁,龙裕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龙裕公司)刘劲松出席并讲话,龙裕公司副总经理肖朝芳主持会议,蔬菜花卉所张晓辉副研究员、张建宇助理研究员和中蔬重庆公司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翟研宁副所长宣读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任职职文件,王顺利同志任中蔬种业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顺利作表态发言,表示衷心感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龙裕公司的信任,一定会认真落实研究所和龙裕公司对蔬菜种业研发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研究所西南研究中心建设,并做好品种试种和示范,助力研究所西南蔬菜产区发展。

      翟研宁指出,重庆铜梁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城市,这也为西南地区蔬菜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希望王顺利同志能够在龙裕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尽快实现科研人员向科研管理人员的角色转变,统筹做好西南研发中心建设,成果落地转化,中蔬重庆公司运营等工作。

      会后,翟研宁副所长还考察了西南研发中心专家楼改造现场、试验基地,主持召开研究所西南研发中心建设第4期推进会。她对研发中心种质资源库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落实了首批试种蔬菜品种,研讨了玻璃温室等平面设计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