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新一代设施黄瓜品种展示会在寿光隆重召开

      10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联合中蔬种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山东寿光成功召开秋季设施黄瓜新品种展示会。中国农科院黄瓜遗传育种团队、中蔬种业销售团队、科创中国黄瓜产业服务团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主产区种业和育苗企业的50多名代表参会。

1.jpg

图1 “科创中国”黄瓜产业服务团成员和与会代表合影

2.jpg

图2 与会代表在西毕农场参观


      此次展示会分别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寨里基地和西毕农场开展。寨里基地日光温室共展示了47个不同类型的设施黄瓜新品种。西毕农场利用15亩的大跨度塑料大棚,采用先进高效绿色的设施栽培技术,对重点推荐的中农62号、中农68号、中农125号、中农316号、23W8和23W33等6个新品种进行规模化种植示范。

3.jpg

图3 张圣平研究员介绍黄瓜新品种


      本次观摩活动推介的黄瓜新品种及新组合,均是近几年育种团队针对设施黄瓜品种的新需求,利用抗病和优质分子标记聚合育种技术结合常规育种手段选育而成,并在北京、寿光等地,经过多茬口种植筛选出的不同类型新一代“中农”系列设施黄瓜品种。

4.jpg

图4 顾兴芳研究员为种子经销商答疑解惑


      通过现场观摩品种长势、查看瓜条商品性、品尝口感风味,以及与育种团队深入交流探讨,各位企业代表均认为本次展示的新品种不仅保留了“中农”黄瓜抗性强、口感好的特点,更进一步提升了瓜条的商品性和抗逆性,能更好的满足当前黄瓜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5.jpg

图5苗晗副研究员与种植户沟通交流

      “科创中国”黄瓜产业服务团团长、黄瓜遗传育种团队首席张圣平研究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科创中国”这一服务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黄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攥稿人:苗晗、刘小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