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财务处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财务助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加强内部控制管理,提供专业高效的财务服务,4月2日,财务处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财务助理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预算管理、报销系统课题信息管理讲解、经费渠道选择和使用注意事项等。各课题(部门)老师、财务助理等30余人参加。


1-1.jpg


      陶燕萍同志对项目预算管理做了详细介绍,并具体举例说明项目预算与部门支出经济分类之间的对应关系。针对日常报销中难以区分的部门支出经济分类及共性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同时还宣讲了新形势下数字化管理需求,强调全电发票的存档和开具要求。

      曹雨婷同志针对财务信息系统课题信息管理的填写逐步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财务助理厘清审核要点及流程。

      陈芳处长以资金渠道选择及统筹使用为切入点,以生动详细的举例,帮助财务助理用好经费、管好项目。她强调,财务助理是财务处与课题组沟通的桥梁纽带,要加强学习,勤于交流,促进业财深度融合。

      会后,财务处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本次培训有助于帮助财务助理更深入的了解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需求,有针对性的解决日常报销中存在的问题,为研究所打造一支业务高强、本领过硬的财务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