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CCTV17《乡村服务社》与李宝聚研究团队联合直播,全面解析春季蔬菜常见病害

      现在正值春耕农忙的关键季节,而病害则是危害蔬菜种植的重要因素。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李宝聚研究员和柴阿丽副研究员应邀做客CCTV-17《乡村服务社》,科普蔬菜病害知识以及防控方法,知名央视主持人张程以及《乡村服务社》主播知之姐对本次直播进行了主持,通过央视频直播平台,“李宝聚科普团队讲蔬菜”微信视频号、以及“央视三农”微博等多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另外,本次直播也连线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农民,进行远程培训,为他们答疑解惑,助力当地的春耕工作。

      本次直播针对蔬菜立枯病,蔬菜霜霉病,蔬菜灰霉病等15种春季蔬菜的常见病害进行了全面解析,还介绍了各病害的流行规律及传播方式,同时也为病害的防治出谋划策,包括利用品种抗性、药剂防治、种子消毒、土壤消毒、农艺与栽培防病等方式进行病害防治。

      截止直播结束,微信视频号和央视频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达20000余人。直播过程中大量农业科研人员、农技人员、企业技术人员针对直播内容进行了提问,李宝聚科普团队成员在评论区对网友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专业性的回答,直播间气氛热烈,点赞不断。本次直播感谢微信视频号、央视频平台以及“央视三农”微博,以云端的方式进行了蔬菜病害绿色防控基础知识的推广,真正的“给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李宝聚研究员表示,希望本次直播能够为疫情下的春耕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后我们会更多的以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公益科普活动,欢迎更多的专家、科技工作者以及农民朋友们参与进来,更好的宣传与推广蔬菜病害知识。 (宣传信息员:谢学文)



李宝聚科普团队讲蔬菜直播现场


喜德县组织观看直播现场.jpg

喜德县组织观看直播现场


李宝聚科普团队讲蔬菜直播间.jpg

李宝聚科普团队讲蔬菜直播间


直播工作人员合影.jpg

直播工作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