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蔬菜花卉所第五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葫芦科遗传育种创新团队2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活动。

1.jpg

      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旨在纪念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毛主席在香山地区主持领导的革命活动。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同志们了解了那段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十五个单元,回顾了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荣岁月。

2.jpg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双清别墅,“双清别墅”是中国革命历史节点上一个重要的标志地、关键的转折点,也是毛主席进入北平后首先居住的地方。在这里,毛主席写下了《目前的形式和我们的任务》、《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著作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首气势磅礴的伟大诗篇。革命前辈“运筹于帷幄之间,决胜于千里之外”,经过不懈地艰苦奋斗,最终赢得了革命胜利,解放了全中国人民。

3.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这段历史,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感受深刻,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