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聚焦科技创新 助力种业振兴-寿光研发中心参加“科技讲堂”活动

      4月11日,寿光研发中心受邀参加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的“科技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农科院资划所吴文斌所长、蔬菜花卉所张友军所长、科技局杨鹏局长进行专题授课。研发中心全体员工线上参会,通过讲座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共同学习进步。


1.jpg


      此次科技讲堂主要围绕当前农业科技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分享研究,包括新时期耕地科技创新的思考、我国设施蔬菜生产现状与展望、中国农科院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若干举措和思考等。

      在报告中,张友军所长多次提及寿光,他表示寿光的蔬菜产业发展给他的印象很深,其有着产业集中度高、区域特色明显、土地利用率高以及社会化服务丰富的特点。他的资料展示中也用到了寿光温室大棚的照片,研发中心的成员都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大咖讲座非常精彩,干货充足,收获满满,参会人员面前的笔记本上都记满了笔记以便会后复盘学习。

      活动结束后,研发中心立即组织学习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蔬菜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对监测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更加全面、动态地反映蔬菜生产实际情况,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制定政策、进行宏观决策和科学管理,促进蔬菜生产稳定发展,指导各地合理安排生产,引导产品有序流通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