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11月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11月13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等100余人参加。

1.jpg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海淀区双榆树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马桃作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及应对能力培训主题报告。马桃副站长运用多媒体课件从火灾防控工作基本概念要求、火灾案例、单位初起火灾处置能力、直击火灾现场、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及火灾逃生知识等7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

2.jpg


      培训期间还开展实操训练,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室外消防栓及水带的使用和保养方法。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掌握了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灾逃生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面对突发火灾威胁时,保持冷静、果断、正确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实施自防自救,最大程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3.jpg


      消防安全无小事,蔬菜花卉所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建立消防值班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不定期通报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每年组织安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持续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研究所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