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内蒙古固阳县县长高瑜一行到蔬菜花卉研究所访问

      3月9日,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瑜一行访问蔬菜花卉研究所,就当地依托科技创新带动三产融合、打造多维乡村产业等方面开展座谈。翟研宁副所长出席会议,花卉资源与育种创新团队首席、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药食同源品种定向选育岗位科学家张秀新研究员主持会议。


2.jpg



3.jpg

      翟研宁副所长首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引领世界科技前沿与扎根农业经济主战场等“顶天立地”最新进展。张秀新研究员随后就团队依托牡丹芍药资源开发、助力县域经济产业提升的成功经验做了专题汇报,她表示,牡丹芍药兼具观赏、食用和药用价值,可深入契合固阳县产业发展。高瑜县长指出,固阳县于2021年8月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旗县,今后全县要以“乡村旅游”为出发点,将中国农科院科技优势与县域资源特色充分结合,深入挖掘“三产融合”产业潜力,打造多维合一乡村示范县。


1.jpg


      高瑜县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牡丹研究中心资源圃,详细了解了张秀新研究团队在牡丹芍药新日化健康产品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调研了牡丹花瓣茶、牡丹籽油、牡丹护手霜等相关产品研发情况。

(宣传员 薛璟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