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我所156个蔬菜品种亮相2023海峡两岸种博会

      28日上午,2023厦门种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厦门)种业博览会(下称“海峡两岸种博会”)在厦门市翔安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示范园盛大启幕。所长张友军、副所长张扬勇等出席会议。

1开幕式.JPG

      本次会议以“两岸一家亲 共筑三农梦——厦种强芯 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平台促进海峡两岸农业领域交流合作,强化蔬菜育种创新,推进良种联合攻关,促进科企合作。开幕式现场张友军所长指出,目前我国自主选育蔬菜品种已占到87%播种面积,每年新登记蔬菜品种超过2000个,主产区蔬菜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种业迎来了战略转折期和创新的黄金期。他表示,本次大会展示了我国蔬菜的最新育种和科技创新成果,搭建蔬菜优良品种交流、展示、交易的平台,切实抓住种业振兴新机遇,实现蔬菜种业自立自强。

2张友军 2.jpg

3张扬勇.JPG

      据悉,本次海峡两岸种博会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个蔬菜品种,地展参展企业超300家,展览面积超150亩。来自两岸各地的种业参展商带来了各自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共同探讨农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机遇。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参展品种达156个,包括中甘系列甘蓝、中椒系列辣椒、中农系列黄瓜、IVF系列番茄、中青系列青花菜等,得到了诸多好评和认可。副所长张扬勇在会议开幕式现场为到场的嘉宾、种业同仁及种植大户们推介了我所研发的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全力推动科研成果在厦门地区转化。

4IMG_2913.JPG

      会上,我所与厦门翔安区农业农村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友军所长表示蔬菜花卉研究所将针对翔安区蔬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组织科研人员下沉到生产一线进行科研攻关,将新品种、新技术在当地示范推广,同时加强农民培训,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推动翔安区及厦门地区蔬菜产业提速升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