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开展助力江苏东海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中国农科院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推进乡村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联合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江苏省级农高区管理办公室、东海县花卉研究推广站等单位,在东海县举办了东海切花菊栽培技术培训会、脱毒种苗现场观摩会、科技咨询到户等系列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东海县花卉专家工作站”现场揭牌。

1总.jpg

      蔬菜花卉研究所专家刘春、袁素霞和范又维专家分别就切花菊设施栽培技术、病毒对切花菊种苗的影响、切花菊采后处理技术进行了授课,针对栽培技术落后、种苗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当地花农120余人参加培训。

2.gif

      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是中国农科院与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成立的全国唯一县级试验站点。蔬菜花卉所花卉栽培团队多年来围绕东海县农业产业发展,与东海试验站紧密合作,主要开展花卉切花、盆花栽培体系的建立及种苗工厂化生产配套技术的研发,为东海县切花产业及花卉种苗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科技支撑。依托花卉栽培专家团队,试验站在东海县建立了花卉种苗组培中心、盆花种苗生产基地、八仙花种质资源圃,在山左口镇建立了种苗研发中心、切花菊脱毒种苗示范园,攻关获得了当地切花菊主栽品种的脱毒种苗,切实从源头切断切花菊病毒的传播,保障了切花菊供应的质量和产量,为当地切花菊产业种苗规模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