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张兴旺副部长调研我所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平谷园区

      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科技司司长周云龙、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雷刘功一行调研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平谷园区建设进展,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平谷区政府、蔬菜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3.jpg

1.jpg

      会上,张友军所长详细汇报了蔬菜生物育种全国实验室与平谷共建的战略设想、建设规划和前期工作进展,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张兴旺副部长就蔬菜智能育种重大设施落地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将从国家部委、北京市农业中关村、平谷区政府、中国农科院多渠道共同发力加快推动实验室高水平建设。他指出,实验室要秉承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农业强国建设使命职责,以北京农业中关村建设为抓手,积极服务于北京“政治、文化、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四大中心战略定位。同时要立足全国蔬菜科技创新战略引领地位,辐射带动我国蔬菜全链条种业创新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全国蔬菜生产高水平供给体系,为我国重要农产品应急保供提供源头保障。

2.jpg

      据悉,“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5月进驻北京市平谷农业中关村,唐仁健部长见证战略共建协议签署。该战略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领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农业农村部与北京市农业科技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将为北京市蔬菜优质稳定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科技司、市场与信息化司、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平谷区政府、蔬菜所有关领导一同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