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团支部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

      5月4日,中国农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农科青年在行动”五四主题活动,蔬菜花卉所团支部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郭兆将研究员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2.jpg


      蔬菜花卉所团支部从自身特点出发,积极配合院所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丰富青年生活,努力构建和谐、团结的青年集体。团支部始终秉承激情、认真和勤奋的态度,积极开展理论和业务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思想素养。先后组织开展“学习贺信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学术交流活动、“传承党史精神 畅想追梦青春”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理论学习暨演讲比赛、“忆百年史、励复兴志、铸农科魂”主题视频拍摄、“缤纷四季 与你同行”系列青年沙龙活动等,极大的丰富了研究所青年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青年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热情。在未来工作中,团支部将继续积极创建充满新时代青年智慧和活力的支部工作,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团支部副书记郭兆将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主持人和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封面)、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26篇,累计影响因子223,被引1000余次;授权专利14项;制定行业标准2项;研究成果先后入选农业农村部评选的“2021年和2022年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以及两院院士评选的“202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获得国内外同行专家广泛认可;担任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以及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等7个SCI期刊编委;获得国家优青、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农业农村部“十佳青年”和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等人才项目和荣誉称号。郭兆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守住百姓菜篮子研发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原创成果:首次揭示了重大蔬菜害虫烟粉虱广泛寄主适应性分子机制,创新了昆虫-寄主植物互作理论和害虫种群暴发危害理论,为害虫绿色防控奠定基础;率先解析了重大蔬菜害虫小菜蛾对Bt生物杀虫剂抗性的遗传调控机制,推动害虫抗药性研究进入网络调控时代,并为害虫抗性治理提供了全新的靶标途径;研发了靶标基因导向的害虫精准绿色防控新技术,为我国蔬菜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其先进事迹于2023年1月16日被《人民日报》科技版头条宣传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