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国家蔬菜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授牌仪式在饶阳举行

      5月18日,第6届京津冀蔬菜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饶阳县举办,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大会上为饶阳县“国家蔬菜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授牌。


1.jpg


      饶阳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是衡水进出北京的“北大门”。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设施果蔬产业,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43万亩,被誉为“京南第一大菜园”。经过几十年发展,饶阳县蔬菜产业面临品种落后、设施陈旧和人员结构老化等问题,迫切需要科技支撑。为解决饶阳蔬菜产业面临的瓶颈问题,研究所与饶阳县合力打造“国家蔬菜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为饶阳蔬菜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政策路径及落地措施。通过蔬菜优新品种研发与推广、设施栽培与植保新技术示范与推广、人才培训、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及提升影响力等全方位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我所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当地蔬菜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张友军强调,饶阳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优势,此次授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通过授牌正式启动了研究所与饶阳县的深度合作,下一步我们要加大调研力度,找准饶阳蔬菜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根据饶阳蔬菜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优化资源配置,遴选创新团队及科研人员进行精准服务;扎实开展田间课堂培训,提升合作社和农技人员的种植水平;通过设立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产业专家团饶阳试验示范基地,大力推广最新科技成果,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扬勇、成果转化处处长李衍素出席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