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植物新品种测试课题组喜获国家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资质

      近日,植物新品种测试课题组(新品种课题组)通过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能力验证、文件评审和现场评审,成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CASL)合格证书,具备玉米、辣椒、结球甘蓝、黄瓜和菜豆5种作物的种子真实性检测以及玉米种子纯度检测资质。

1-1.jpg

图1 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合格证书及检测范围


      新品种课题组[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分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农业农村部授权的34个植物新品种测试专业机构之一,主要从事番茄、黄瓜、玉米、矮牵牛等近20种植物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2016年至今,新品种课题组(北京分中心)努力打造蔬菜品种一站式测试平台,建立了黄瓜、番茄等主要蔬菜近万份已知品种标准样品库和性状描述、分子指纹以及图像数据库,自主开发了统计分析和图像分析专用软件,可以为社会提供DUS、VCU、品质、抗性、转基因等一站式精准快速测试服务。本次获得的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资质进一步增强了新品种课题组(北京分中心)的检测能力和服务范围。(宣传信息员任君)


2-2.jpg

图2 实验室实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