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弘扬科学家精神——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党支部与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11月5日,第十党支部与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周霞同志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向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

 

 

 

      周霞书记通过蔬菜遗传育种专家方智远院士,土壤肥料植物营养专家刘更另院士和农业昆虫学专家吴孔明院士科研经历详细阐述了我国优秀科学家身上所具有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特质。方智远院士为了改变甘蓝依赖从国外引种,价格高,质量难以保障的问题,潜心研究55年,终使甘蓝成为百姓餐桌上四季常见、质优价廉的蔬菜;刘更另院士深耕祁县农村实验站28年,解决了水稻坐秋,绿肥高效利用,砷毒田改良等一系列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吴孔明院士对棉铃虫等重大农业害虫长期的监测预警与控制技术研究,为中国棉花等作物生产的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结合三位院士的先进事例,周霞书记指出科学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呈现出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我国科技事业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科学家们的忘我奋斗,离不开科学家精神的大力弘扬。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讨论,周霞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强调科学是改造社会的巨大革命力量,作为年轻一代科研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