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派员参加国际番茄品种管理会议

      近日,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CPVO)发起的欧洲地平线项目“国际番茄品种管理SNP标记统一和验证项目(International harmonisation and validation of a SNP set for the management of tomato reference collection)”第一阶段总结会召开。7个欧盟国家和3个亚洲国家(中国、日本和日韩)作为项目参与方派员参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北京分中心)作为合作单位参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荷兰园艺检测总署(Naktuinbouw)海威奇·特尼森(Hedwich Teunissen)女士主持。

      会上,海威奇·特尼森(Hedwich Teunissen)女士详细分析2021年各实验室利用92个DNA样品测定的1000个SNP位点结果,并部署下一步实验安排。讨论会上,参会代表研讨了“不同实验室实验结果差异较大”和“欧洲型品种和亚洲型之间的分子指纹差异较大”等问题,并深入讨论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问题。

      据悉,本项目是国际上首次为统一植物分子标记而设立的国际合作项目。在第一阶段,蔬菜花卉所提供了10个标准样品,并完成荷兰提供的92个DNA样品和1000个初筛SNP位点验证工作。分子标记技术在植物品种鉴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本次合作有助于我们了解国内外番茄的品种差异,打牢分子鉴定技术的国际地位。下一步,蔬菜花卉所还将继续积极参与下一阶段验证,为植物品种鉴定多做实际工作。

(宣传信息员:任君)


图1副本 - 副本.jpg

图1:参会代表合影


图2.jpg

图2 实验结果分析


图3.jpg

图3 下一步工作安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