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蔬菜花卉所在2023年度全院研究所评价中喜获人均实力第一

所训.jpg

       1月2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蔬菜花卉研究所在2023年度研究所评价中喜获人均实力第一、发展速度第二、发展实力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

      院工作会上宣读了各类奖项,我所喜获多项嘉奖,其中:

      张友军团队“逆转录转座子插入突变导致小菜蛾对Bt生物杀虫剂进化产生抗药性”入选院2023年度十大重大科学发现。张圣平团队“中农48号”和蒋卫杰团队“沙漠戈壁设施蔬菜高效无土栽培关键技术”入选院2023年度重大产品创制和重大技术突破。

      王晓武等“十字花科蔬菜多倍化同源基因演化与重要园艺性状驯化的规律”获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李宝聚团队“设施蔬菜高湿病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李宝聚团队“设施黄瓜新成灾病害关键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获院杰出科技创新奖,钱伟团队“菠菜抗病优质资源创制及新品种选育”获院青年科技创新奖。

      李宝聚获2023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奖励乡村振兴贡献奖,张扬勇团队“中甘56”获2023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奖励知识产权转化奖。

      王晓武、张扬勇、钱伟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

      研究所在2023年度院信息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薛璟祺获院国际合作先进个人称号。李宝聚获评院年度科普人物。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蔬菜花卉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院党组部署,履行国家职责使命敢于担当,聚焦六大领域重点任务冲锋在前,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登锋履刃,乡村振兴稳产保供攻坚克难,不懈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大门.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