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把学习二十大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在党支部落细落小

     11月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以“学原文,悟原理,谱写产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张合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党支部层面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落地生根。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参加学习活动。


1 副本.jpg


     张合成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合成要求,深刻理解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要把学习的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反复研读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深刻把握二十大对农业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报告中2个“全党必须牢记”的重要表述,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5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总结,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上来。

     张合成强调,第二党支部在中关村院区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讲好支部抗疫故事,引领带动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结合院所中心工作,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支部层面落细落小落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实际成效上,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而团结奋斗。

     院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学习活动。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党员群众参加学习活动并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