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8日,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回指导组黄伟忠组长和高慧同志到会指导,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扬勇主持。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召开前,举行了“两优一先”表彰和颁奖仪式。张合成书记和黄伟忠组长分别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方智远同志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蔬菜花卉所第二党支部颁发奖章证书和奖状。随后,张扬勇代表支部作上半年工作汇报和检视,详细介绍了支部和所在团队的党建工作、科研业务、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检视和梳理。支部党员按照要求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谈感想、查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合成同志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半年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深入畅谈感想体会、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深层次分析原因所在,开展了具体而深刻的自我批评。
       张合成对支部工作和每位党员逐一指出了改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团队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他建议支部应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的融合,在破解“两张皮”方面争做表率和典型,建议支委同志要在总结、凝练、继承方智远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学风和作风的基础上,多向其他先进团队学习,按照“四个面向”的指示要求,从国家需求找方向,从生产一线找问题,打好种业翻身仗,切实解决蔬菜种业的卡脖子问题。
       黄伟忠组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这次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院、所、支部三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很好的展示。他强调,支部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做好后续落实工作;做到“四个防止”,防止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防止“走形不走心”,防止“学做两张皮”,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学习进步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国家队的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梅林,蔬菜花卉所所长、副书记张友军,蔬菜花卉所党委书记周霞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