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蔬菜花卉研究所第十三、十五和十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蔬菜花卉所第十三、十五和十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张圣平同志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为题为大家讲解党史,第十五党支部书记李蕾主持。

 

 

       会上,张圣平副所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两次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1929年,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强调了加强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论述了党的思想建设原则,强调要用无产阶级思想克服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阐述了党的组织建设,明确指出了“历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生活”的重要性,为以后实行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奠定了基础。2014年新古田会议,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军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紧紧围绕我军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通过对古田会议党史的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十三、十五和十七党支部共计20名党员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