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第五党支部开展“勿忘国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82周年国家公祭日之际,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顾兴芳带领下来到北京延庆区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勿忘国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进入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院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花岗岩雕塑,雕刻的是红军战士和百姓的步枪刺刀造型,寓意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保卫平北、保卫边区;纪念馆的外墙上镌刻着2000余名平北地区抗战牺牲的烈士英名。纪念馆内参观区域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序言厅,展览厅和摄影厅。序言厅由“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展览厅、摄影厅陈列了历经战火保存下来的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书籍报纸、照片等近200件资料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平北抗日斗争异常残酷,日军在庞家堡,日寇屠杀我矿工两万七千余人。平北军民众志成城,为坚持抗战胜利做出重大牺牲,仅龙关、赤城两县,每六人就有一人为国捐躯。十团团长白乙化、连长谢瑞光荣殉国;邓玉芬为了抗战胜利献出丈夫和爱子七人。这些展览与事迹深刻反映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顾兴芳书记带领大家边参观、边认真学习平北抗日战争中战士们的革命精神,她嘱咐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在和平年代里,我们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要不辜负国家、不辜负先烈,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素养,以服务科学、奉献科学为目标,为民族复兴、国家繁荣、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和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科技支农、科技兴农为己任,脚踏实地的搞好科研,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