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我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院多个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24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所务会,传达贯彻202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会议、第四次人才会议、科研工作会议、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精神。所长张友军、书记周霞、副所长张圣平和科研处处长李蕾在会上分别做了学习报告。全体所领导、各处(室)中层干部、课题组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友军所长传达了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会精神,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指示精神,总结全院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成效,部署“十四五”有关工作,推动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院“两个一流”建设、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张友军所长要求全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蔬菜花卉产业特点合理规划研究所“十四五”脱贫攻坚与成果转化工作,实现帮扶县乡村振兴,坚持现代农业建设的主战场在哪里,蔬菜花卉研究所专家就在哪里,做到“摘帽不摘科技,脱贫不脱帮扶”,推动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书记周霞传达学习了第四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按照“抓落实、谋发展、促改革”的总体部署,围绕“推年轻、强领军、补短板、优环境”目标,系统谋划人才强院战略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良好创新生态,为加快建设“两个一流”、全力打造国家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周霞书记强调全所要强化“人才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面推进三次人才工作会议任务落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破解制约人才发展的瓶颈,推动形成有利于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

 


       张圣平副所长传达了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院要按照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四个面向”使命定位,加强规划引领,突出联合攻关,强化基础支撑,坚持以人为本,着眼激发活力,谋划实施好“十四五”农业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加快打造国家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李蕾处长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工作会议中,系统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农业科技合作形势,提出“十四五”时期全院国际合作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要求对标“两个一流”建设目标,抢占制高点,掌控自主权,服务主战场。
       为了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在随后召开的所务会上,审议通过了制(修)定制度13项,其中涉及人才激励4项、平台条件5项、财务资产3项、人事管理1项。
       张友军所长最后强调,全所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学科评估工作。积极联合园艺学科其他5个研究所系统梳理和总结学科的办学特色与优势、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十三五”突出业绩等,推动我院园艺学科获评“A+”。二是做好研究所评价工作。各课题组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评价过程是对全所和各课题组工作的集中展示,评价结果关乎研究所和课题组的经费分配、项目立项等,要做到全面、准确、不丢分。三是做好“十四五”科研项目谋划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总结本领域重大技术问题、凝练科学问题,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突出自身优势,争取列入专项。全所坚持以重大项目引领,优化科技创新各要素,全面推进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会议还部署了研究所年终总结、职称评审等相关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