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我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暨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切实提高蔬菜花卉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研究所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暨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消防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钟寺派出所农科院社区民警从近期我院网络诈骗频发的现状入手,通过案例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受损程度,网络诈骗无处不在、防不胜防,提示要绷紧防范网络诈骗这根弦,谨记防诈骗秘诀“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切实做好防止电信网络诈骗,以免造成自己财产损失。来自北京防安消防培训中心的老师,从“为什么要进行消防学习”“自己现在掌握的消防知识技能和和技能,如果真的遇到火灾到底有没有把握成功去灭火和逃生”两个思考题开始,对火灾形成的原因、损害方式和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如何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提示要防微杜渐、抓小抓早,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诈骗形式、受骗对象有了全新的认知,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防诈骗意识、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研究所的平稳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