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科技创新工程中期评估调整改进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6月29日,蔬菜花卉所“科技创新工程中期评估调整改进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蔬菜花卉所研究员方智远,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天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局长任天志,以及全国园艺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圣平主持。
    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首先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科研处对研究所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总结了自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全所在科技创新和引领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根据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中期评估的结果和要求,汇报了全所创新工程推进期整体调整方案及下一步重点任务和预期产出。
    与会专家一起认真听取了新组建团队的工作规划,并就学科及团队定位、研究内容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拟新增团队符合“三个面向”定位要求,研究基础扎实,总体方案可行。团队及研究所重点任务和预计产出总体规划中,各创新团队共凝练重点任务35项,所级协同创新任务4项并分别明确了预期目标,遴选了“十三五”预期重大成果2项、“十四五”预期重大成果5项。专家组对研究所总体规划方面也给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局长任天志指出,研究所创新团队任务要进一步聚焦、重大成果获奖方向要更加明确、人才岗位设置要科学合理,研究所总体规划一定要切合全所的发展目标。
    会议最后张友军所长表示,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是国家稳定支持的农业大科学工程,今后研究所要以“三个面向”、“两个一流”为总体发展目标,以“顶天立地”为具体要求,按照与会专家的指导和意见认真改进,力争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做出一流的贡献。
    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教授、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钱永忠研究员、院科技局创新办和各处室处长、蔬菜花卉所在家所领导,以及各创新团队首席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