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共建协议

    4月30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青岛农业大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共建园艺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党委书记周霞及在家所领导和党委委员,青岛农大副校长刘春霞及有关学院院长参加签约仪式。青岛农大副校长刘新民主持签约。
    宋希云介绍了青岛农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认为长期以来蔬菜花卉所围绕产业和学科发展重大需求,开展应用和应用基础研究,创新重大问题科研,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种质资源、蔬菜育种与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治等领域处于领先水平,为国家解决关键性基础性重大问题、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指出,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是校所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是互利合作、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要大力提升园艺、园林和林学学科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校所共建合作样板,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培养知农爱农优秀人才方面发挥积极辐射示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张友军指出,蔬菜花卉所是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机构,研究内容涵盖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植物保护、分子生物学、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学科,是相关领域科技攻关第一梯队,荣获省部级奖项200余项。青岛农大在学科设置、基础教育、专业课设置、科研项目方面经验丰富,取得显著成效,研究生管理、教学组织特色突出。开展合作可以将科技优势和教学优势结合起来,在园艺和观赏园艺等领域深化合作,提升重大科技创新活力,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将为解决山东省乃至全国蔬菜花卉产业实际问题起到推动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大力推动青年人才交流互鉴,着力打造中国农科院与地方大学共建合作典范。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介绍了双方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申请、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蔬菜花卉所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成果转化处、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