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蔬菜花卉所花卉新品种扮靓北京世园会

    2019年10月9日,为期162天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盛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2018年伊始,在院成果转化局统一安排下,蔬菜花卉研究所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全程参加展区筹备与参展事宜。采用宣传展板、视频和展台等方式,紧密围绕“三个面向”的落实,在黄瓜基因组和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研究、甘蓝雄性不育系育种技术与新品种选育、黄瓜优质多抗种质资源创制与新品种选育、大白菜育种技术研究及中白系列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重大外来入侵害虫烟粉虱的研究与综合防治、非耕地园艺作物生态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特色花卉种质资源评价与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重点展示。
    世园会展会期间,本所组织人员平均7-10天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区进行展区布置、展品维护和更换等工作,累计往返延庆世园会会场200余人次。蔬菜花卉所自主培育的月季、牡丹、火鹤、百合、菊花等20多个花卉新品种先后亮相世园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区,获得花卉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观众们的热烈好评。在国际专类竞赛和中国室内展品竞赛中荣获18个奖项,其中3个特等奖、6个金奖、4个银奖、5个铜奖。切花月季新品种‘燕妮’作为布展时间最长的展品材料,全程供应和布置世园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区,并与盆栽牡丹新品种‘秾苑淑女’分别荣获月季国际竞赛新品种竞赛金奖和牡丹国际竞赛新品种竞赛特等奖。切花菊‘燕华晴雪’和切花百合‘丹蝶’荣获中国室内展品竞赛切花类特等奖。切花月季‘燕妮’、切花百合‘京鹤’、切花菊‘燕华点褐’、小菊新品种‘粉蝶’和亨利兜兰还分别荣获中国室内展品竞赛切花类或盆栽类金奖。此外,还有9个菊花和百合等花卉新品种获得中国室内展品竞赛切花类或盆栽类银奖或铜奖。由于我所自主知识产权花卉新品种在展会期间的优异表现,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区荣获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最佳特色奖”。

 

本所在世园会展区布展情况

 

本所在世园会展区布展情况

 

本所在世园会展区布展情况

 

本所在世园会展区布展情况

 

  

部分获奖花卉展品

 

  

部分获奖花卉展品

 

 

部分获奖花卉展品

 

部分获奖花卉展品

 

  

部分获奖证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