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中国花卉协会来所调研百合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

    8月22日,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副秘书长杨淑艳及相关专家一行八人到我所调研百合种质资源库建设及管理情况。卢林纲副所长主持调研座谈会,花卉研究室明军、杨树华、徐雷锋等参加调研汇报。
    刘红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花卉协会在全国花卉产业发展中的组织协调作用。为进一步精准培育花卉产业核心竞争力,中国花协开展花卉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
    卢林纲副所长首先对刘红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所组织结构、人才队伍、科技平台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花卉研究室资源收集和育种工作。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将大力支持和参与中国花协工作。
    明军研究员代表百合课题组汇报了百合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及育种利用工作。参加调研领导、专家查阅百合课题组记录档案材料,查看百合种质资源离体库和所内试验资源圃,并对有关技术及管理问题进行了研讨。
    刘红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在百合种质资源收集及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我所花卉种质资源工作充分利用中国农科院国家资源库的优势,在已收集保存的百合资源基础上,进一步利用资源培育更多更好的百合新品种。
    本所百合育种团队常年从事百合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评价及遗传育种工作,建立了目前国内收集百合属资源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百合种质资源库。现已收集中国、亚洲起源和欧洲、北美起源的原种300余份,栽培品种2000余份。依托本资源库,每年完成杂交组合1000余组,获得杂交种20余万粒,获得杂种后代100000余株,已培育百合新品种26个,其中已获国家新品种授权品种4个。先后为国内20余家科研院所提供了免费资源共享服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