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部长级代表团再次访问蔬菜花卉研究所

    8月23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副部长赛迪卡莫.赫加耶夫一行5人再次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访问,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柯小华、国家处处长徐明、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圣平、副处长李衍素等出席座谈会。
    柯小华首先向赛迪卡莫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一直是中方的友好合作伙伴,双方科技人员互访频繁,中乌双方开展的农业科技合作被视为中亚地区的合作典范。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主要农业机构与科研单位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在多个农业学科开展了多方位合作,希望赛迪卡莫一行此次来访,共同将中乌蔬菜技术领域合作提上日程,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创新示范效应。赛迪卡莫表示“一带一路”作为现代丝绸之路,实现了其沿线国家经济繁荣,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前线国家,将继续支持该政策,共创中乌农业科技合作新篇章。
    张圣平随后向赛迪卡莫一行介绍蔬菜花卉研究所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重点介绍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中取得的重要成就。张圣平指出,中乌双方高层已于近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能在此框架下,尽早启动双方在蔬菜、设施农业等领域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尤其是在马铃薯育种及栽培领域合作。加强蔬菜花卉专家互访交流合作,开展蔬菜花卉资源交换,同时积极开展蔬菜花卉新品种在乌兹别克的试验示范。赛迪卡莫对此提议十分赞同,并表示其此次再次率团访华主要目的是落实中乌高层访问成果,梳理中乌农业科技合作意向,并希望能在双方政府领导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卜杜拉·尼格马托维奇·阿里波夫,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将于8月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