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部长级代表团访问蔬菜花卉研究所

    7月16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部长级代表团哈伊托夫.阿克塔木.阿赫马多维奇一行12人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访问,院国际合作局国家处处长徐明、副处长丁麟、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圣平、副处长李蕾等出席活动。
    张圣平首先向哈伊托夫一行介绍蔬菜花卉研究所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重点介绍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中取得的重要成就。张圣平表示,近年来中乌农业科技双方互动频繁,已经在棉花、水稻、节水灌溉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希望在此合作良景下,积极推动中乌双方蔬菜花卉领域协调发展。哈伊托夫对此提议十分赞同并表示其此次率团访华主要目的是建立中乌双方蔬菜栽培与种植业系统合作,落实双方在该领域合作的共同性项目。

 


    随后,哈伊托夫一行在张圣平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马铃薯育种与栽培实验室,在卞春松副研究员的详细讲解下,对研究所在马铃薯育种与栽培领域的研究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由其是马铃薯脱毒技术。哈伊托夫表示马铃薯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粮食作物,种植面积逐年增长,希望能与中方在蔬菜花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交流、增进互访,实现中乌合作共赢,和谐发展。

 

卞春松副研究员介绍马铃薯育种与栽培实验室

 

张圣平副所长陪同所区参观

 

代表团所区参观留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