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院级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中心

       主要开展(1)农药多残留快速定性和定量的检测技术研究,制定相关标准。(2)对蔬菜产地土壤中重金属含量进行调查,明确其在蔬菜产品中迁移和转化规律,明确土壤本底和蔬菜产品中重金属含量的关系。(3)开展未知风险因子确认、次生代谢产物评价等研究,建立未知风险因子的检测方法。(4)开展主要蔬菜作物营养与功能成分检测技术平台建立、含量分布及功能评价;开展蔬菜特征性产品的指纹图谱研究,建立特色蔬菜的产地溯源技术。
       根据蔬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实际需要,配备了与之相适应的科研团队,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2人,副高级职称人员4人,中级职称人员6人。专业领域涵盖遗传育种、蔬菜营养、植物保护、生物技术、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药物分析、办公自动化等学科,基本满足开展蔬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工作需要。占地面积1300平米,主要配备包括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气相色谱串联质谱仪、高压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等离子发射质谱仪等仪器设备40余台(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