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省部级

国家马铃薯改良中心华北分中心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现有综合实验室1241.9平方米、综合库房986平方米、抗旱鉴定棚700平方米、杂交棚700平方米,种薯暂存库1050平方米,田间种薯暂存库1040平方米,田间房屋140平方米,农机具库225平方米、试验地1320亩,温室3亩,网棚90亩等配套基础设施,仪器设备22台套。现有固定人员12人,流动人员20人。固定人员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6人。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1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1人、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团队首席专家1人,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1人。
       建成了以马铃薯种质资源评价、综合收集与鉴定、高效育种技术研发、新品种选育与繁育示范等相关技术研究平台,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科企合作研究,以新品种选育和配套技术为核心开展相关研究,并为我国马铃薯育种单位提供优异种质和育种材料,实现资源共享。
       迄今,已建立了马铃薯常规技术与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相结合的综合高效育种技术,筛选和创制了高产、优质、抗病抗逆的优异育种材料数百份,选育了高产、优质、多抗及专用的中薯系列新品种31个,研发出一系列品种配套绿色精准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全面提升了华北主产区马铃薯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2015年以来,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4部;培养了一支具有结构合理高水平马铃薯育种和栽培团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