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热烈祝贺!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落户平谷区农业中关村 唐仁健部长见证蔬菜花卉所与平谷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5月16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农业中关村园区,听取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和平谷区区长狄涛关于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落户平谷筹建工作汇报后,见证蔬菜花卉所与平谷区政府签署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落户农业中关村合作协议。


1.jpg


      唐仁健高度肯定蔬菜花卉所为蔬菜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和贡献,他指出,要用足用好园区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整合“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方面力量,提高农业科技创新整体效能,力争在农业产业关键问题、区域共性问题上率先取得突破。


2.jpg


      唐仁健强调,要创新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机制模式,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满足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的多元技术需求。要明晰功能定位,打造世界一流的国家级重大平台,突出应用导向、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立足资源优势、聚力推动关键领域提升发展,推进要素集聚、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强化支持保障、形成多方协同推进的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引领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市副市长高朋、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总农艺师曾衍德、科教司司长周云龙、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平谷区区委书记唐海龙等出席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